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區間震盪勿追高殺低

2020/08/11 16:2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了113點,成交量是2054億,我們可以看到在過去一段時間,加權這4個交易日都在這橫向的區間震盪。今天台積電的股價呈現1個回檔,主要是因為7月份營收比6月下跌了12個百分點,這主要是因為台積電光罩部分的營收要到季底才會認列進帳,雖然說之後有iPhone的新機要推出,可是目前美國政府川普對於中國的一些軟體像是微信,希望45天內要賣給美國企業,這樣的衝擊利空消息也讓iPhone銷售預期今年下修,但這沒有確定,只是市場上面的臆測。所以這也造就最近的蘋概股走勢比較震盪整理。

另外在股王大立光的股價可以看到,7月份營收創高之後,其實連續3天往下跌,目前已經收復了跳高缺口,也就是7月營收不錯跳高的缺口,未來將要回測將近3個月左右的頸線,所以未來這3個月頸線是重要的觀察,因為7月營收已經公布了,8月15號上半年的營收未來應該公布後也不錯,但這都是可以預期的到。所以未來股王大立光的股價將代表蘋概股在下半年的走勢。

所以可以看到,今天在上櫃指數的部分,也不是表現那麼理想,上櫃指數今天在進行回檔修正,目前其實也在大概1個月左右的區間整理,未來修正壓力加大的話,不排除回來測試底部區域的位置,看到今天一些口罩類的概念股,跌勢都比較重了一些,通常上櫃類的指數我們認為是個人氣的指標,所以台股來說今天呈現量縮,指數暫時也還是有撐的。

不過看到上市指數,加權從4月反彈以來已經漲了50%,其實以路以來並沒有比較明顯的修正,每次來到月線附近都是支撐,這次如果再次回檔,就要注意到月線這邊能不能夠支撐得住,尤其像現在這樣台積電、鴻海、聯發科這些權值股都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表現之下,指數在這震盪難免。尤其禮拜三將是鴻海的法說會,法說會將對下半年的展望有何預期,這是市場所關注的,這也會牽動後續台股的走勢,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