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字節跳動進軍香港金融業 傳已申請5類牌照

2020/08/10 15:15

傳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進軍香港金融業。(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於7月宣布退出香港市場,母公司字節跳動現則傳出正打算進軍香港金融業。中國媒體報導,字節跳動早在去年12月就已於香港註冊成立「松鼠證券」,並向香港證監會申請5類牌照,提供網路股票、期貨、外匯交易等服務。

中國《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今年7月初抖音海外版TikTok決定退出香港市場,並且已經在香港的蘋果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下架,現在則傳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進軍香港金融業。

報導指出,傳出松鼠證券已申請香港證監會的第1、4、5、6及9類牌照,將可於香港提供證券、期貨交易服務,並對證券、期貨合約、機構融資提供意見,以及提供資產管理服務。

目前中國多家科技公司皆有布局香港金融、券商等業務,包括阿里巴巴涉足券商、儲值支付、虛擬銀行、保險公司;騰訊則透過旗下富融銀行、富途證券、微信支付(香港)等,在虛擬銀行、券商及保險等領域布局。另外,小米、京東、眾安也在香港獲得虛擬銀行牌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