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寶Q2獲利驚艷 Q3營收兩位數成長

2020/08/06 19:19

錸寶Q2獲利驚艷,執行長王鼎章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PMOLED大廠錸寶(8104)經過一年調整產品組合、優化製程,第二季毛利回升至25%,較第一季成長1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7025萬元,季增11.5倍、年增3.5倍,獲利表現令人驚豔。

展望第三季,錸寶總經理王鼎章說,訂單能見度高,因疫情爆發的醫療用品需求如耳溫槍、血氧機,需求一路看到年底,預期Q3營收將有二位數成長,隱憂是驅動IC供應吃緊,恐影響訂單交期。

對於錸寶在mini LED與Micro LED佈局,王鼎章重申,「Mini Led最後主導者將會顯示器業者」,王鼎章說,錸寶與錼創在Micro LED上合作,在Mini LED上錸寶直接跟LED廠買原料自己作,mini LED技術經過多年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唯一需要克服的是成本問題,目前大約還是LCD的兩倍,不過秉持「不賺錢就不作」的理念,錸寶已經完成標準品的開發,並已向客戶送樣。

蘋果傳出將在平板導入mini LED,王鼎章認為,蘋果的加入有助於mini LED成本下滑,不過蘋果基本上是把mini LED當背光模組,基本上還是LCD,與錸寶方向不同。

錸寶在2014年之後搭上穿戴式裝置熱潮,經過4年快速成長,近1、2年因競爭者多、產能大增,但穿戴產品成長趨緩,供需失衡,營運出現低潮,經過一年的調整,產業供需也轉趨健康,今年第二季不畏疫情仍繳出亮麗成績單。

展望未來,王鼎章說,錸寶將鎖定醫療、AIoT、5G網通應用三大應用領域持續開發,其中醫療的部分,健康照護的產品市場潛力可期,2018年醫療產品只佔錸寶營收11%,今年第二季已經成長至16%,AIoT也有許多案子正在進行中,比如刮鬍刀、咖啡機等,另外,錸寶還與工研院合作開發醫美光療,也看好大資訊面板/全彩面板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