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晶片大廠英飛凌Q3利潤佳 但「目標市場」有風險

2020/08/04 16:16

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Q3利潤較預期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今日公布財年第3季(4至6月)財報,部門營運(Segment Result)利潤2.2億歐元(約新台幣76.27億元)雖然超越分析師預期,但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嚴重影響其目標市場,許多產品領域的需求恐疲軟。

《彭博》報導,這家總部位於慕尼黑的公司表示,預計其全年收入範圍將在85億歐元(約新台幣2946.8億元)左右,利潤率約13%。執行長Reinhard Ploss表示,最終成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球肺炎疫情的狀況、經濟刺激計劃影響和各種地緣政治因素。

英飛凌表示,其目標市場包括汽車業、自動化工業和火車,雖然已經觀察到汽車行業復甦的具體跡象,但這些行業在季度內仍受到病毒大流行的強烈影響。

此目標則與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的87億歐元(約新台幣3016.1億元)收購案有關,待收購成功後,英飛凌將成為汽車行業中最大的晶片製造商。然而今年稍早分別有報導指出,美國有意阻擋此收購案,因英飛凌有大量收入來自中國;以及疫情可能導致併購程序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