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數據若低於預期 小摩警告:美股有小幅下跌風險

2020/08/03 11:38

摩根大通近日警告,若美國本月初公佈的就業和零售數據低於預期,在未來數週內,美股存在一定程度的小幅下跌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近日發佈報告表示,在美國國會最終應能通過新1輪紓困方案的假設下,再加上被壓抑已久的需求,美股出現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不過摩根大通警告,若美國本月初公佈的就業和零售數據低於預期,在未來數週內,美股存在一定程度的小幅下跌風險。

《彭博》報導,該報告認為,在宏觀環境正變得不明朗的情況下,存在一些疑慮是合理的,但還不至於看空,或採取防禦性投資策略,「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加上緊急失業救濟措施到期,使8月美股面臨回調風險,但鑒於投資者的持倉部署,跌幅應該有限」。

在政府祭出前所未有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已從3月低點大幅反彈46%。但隨著美股持續攀升,許多市場觀察人士警告,市場可能出現回調,一些企業內部人士也開始拋售股票。

但摩根大通策略師依然認為,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股市不會大幅下挫,指在大多數對沖基金、平衡型債券/股票共同基金的股票持倉低於平均水平的情況下,市場很難出現約10%的大幅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