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前市場震盪加劇 國泰:政策利多加持、正向看待

2020/07/16 16:15

國泰證券指出,就過去金融市場表現來看,越接近美大選前,股市波動越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隨全球逐步解封,美國選戰開打,國泰證券發布7月「投資氣象觀察」指出,股市雖震盪機率高,市場仍維持偏多看法,加上美中等國都端出龐大救市措施,對於美國、中國、新興亞洲皆抱持「正向」看法。

針對美國市場,國泰證券指出,美總統選戰開打,除疫情引發經濟危機要多警覺,依歷史經驗,美國總統大選前3個月,美股上漲的機率高,自1964年以來,美大選前3個月,S&P 500指數上漲機率高達64%,由此可見市場通常受到選前的政策利多而有所表現。

不過,就過去金融市場表現來看,越接近美大選前,股市波動越大,若大選後政黨輪替,政策面的不確定性也將升高;目前距離美大選仍有5個月,影響因素包括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疫情處理方式,及美國非裔人權行動後續發展等,儘管美國景氣因解封而逐步回溫,各州二波疫情也出現,預期將壓抑復甦力道,因此疫情控制,仍是重要關鍵。

國泰表示,美股為全球主要股市指標,由於2020年美國危機不斷,包括疫情、非裔種族爭議示威活動,再加上今年是大選年,美國總統川普為爭取連任,首要任務將是維持美股強勢與刺激美國經濟復甦。

國泰認為,美國政府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及經濟刺激方案,該規模皆已超越金融海嘯的救市規模,預期能夠提供市場有力支撐;但不確定因素仍存在,面對市場波動可能加大的情況下,資產配置上宜留意操作靈活度及風險分散,投資人可參考股債平衡策略。

投資人可留意前景明朗的科技、生技及醫療類股等趨勢產業,搭配黃金及公用事業類股作為防禦性配置;債券則以投資等級債券為主,在波動環境中進行合適的資產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