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熱!永豐金證上半年線上開戶破2.5萬戶

2020/07/14 17:10

永豐金證券表示,海內外投資熱度持續上升,今年上半年線上開戶數,突破2萬5千戶,是去年全年五倍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證券今天表示,防疫加上各國救市資金浪潮,海內外投資熱度持續上升,今年上半年「大戶投」線上開戶數,一舉突破2萬5千戶,已經是去年全年的五倍多。從客戶年齡來看,以30-39歲居多超過一萬戶,其次為20-29歲的年輕人開戶也達近萬戶,顯見完全無紙化、方便快速的流程吸引年輕投資人開戶。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看好海外投資需求的成長性,永豐「大戶投」再進化將數位開戶升級,投資人一次線上點選填寫資料,不用紙本、不用app、不用臨櫃,全程在線上即可同時完成台股及複委託開戶。

江偉源指出,網路世代的年輕投資人成長趨勢明顯,海外複委託業務顯著增加,今年1至5月底止整體市場海外證券新增開戶數17.7萬,達去年全年的八成,為迎接台股及海外多重投資需求,「大戶投」數位帳戶再升級,全程線上作業,一次就可以同步完成台股及海外複委託開戶。

海外複委託自民國80年開辦以來整體累計開戶已達188.8萬戶,呈現成長趨勢,今年三、四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度衝擊金融市場回跌,防疫不出門突顯數位服務需求,投資人危機入市逢低買進,不僅推動台股走強,以複委託投資海外股票的熱度也持續上升。

根據統計,今年前5個月,永豐金證券海外複委託光是零售交易量就突破千億元,市佔為券商第一名。

江偉源表示,永豐金證券「大戶投」數位帳戶推動以來,今年上半年線上開戶數超過2萬5千戶,己達到去年全年4千多戶逾5倍的成績;若是既有台股帳戶投資人,亦可以在線上點選加開複委託帳戶即可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