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報復性硬科技投資 投信:半導體成投資優選

2020/07/09 15:40

美股持續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雙雙創新高。(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經濟復甦力道猛,股市也出現報復性上漲,國泰投信表示,美股持續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雙雙創新高,投資人可參與報復性硬科技投資趨勢,首選追蹤費半指數的ETF。

根據最近經濟數據顯示,美國6月服務業活動大幅反彈,幾乎重返疫情爆發前水準,此外,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最新資料,5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月增1.5%至350億美元,年增率部分則上揚5.8%。

依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預測,2020年半導體產業呈現溫和成長、2021年銷售可望進一步加速,預估銷售年增率分別達3.3%及6.2%。

國泰經理人游日傑指出,國內唯一追蹤費半指數的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今年來累積漲幅仍已達9.13%,目前最新月線位在18.54元,季線位在17.21元,線型仍呈現明顯多頭排列。

他表示,上半年疫情雖衝擊部分產業,卻也帶動新產業崛起,在投資信心回復之際,有底氣的產業最容易出現報復性投資潮。

由於雲居家辦公普及、視訊會議服務需求擴大,帶動半導體需求成長,英國研調機構Informa指出,首季疫情開始擴散,全球半導體產業平均稼動率,較去年同期揚升3.7百分點至86%、第2季維持高水準,預估第3季稼動率將再攀高至約89%的水準,也反映在股價的表現上。

他認為,AI、5G、資料中心、物聯網等需求成長已是長期趨勢,半導體產業將直接受惠,在投資信心恢復下,國內唯一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的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ETF,可讓國內投資人可以輕鬆參與報復性硬科技投資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