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業在川普任內股價飆漲 支持民主黨程度卻達顛峰

2020/07/05 16:37

美國矽谷素來是民主黨支持者的大本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科技業「賺大錢」的程度前所未有,如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等企業市值衝破1兆美元,亞馬遜股價更在川普任內飆漲257%,科技業者也享受到減稅政策,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的百業蕭條中一枝獨秀,然而最新的調查卻顯示,美國科技業支持民主黨的程度,卻也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儘管不少民主黨人揚言要調查、甚至分拆這些科技巨頭。

《CNBC》報導指出,數十年來,美國的科技業就逐漸左傾,尤其是在矽谷及西雅圖等地,而現在差距更達到前所未有,網站OpenSecrets的數據顯示,亞馬遜、蘋果、臉書(Faceb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微軟5間公司員工捐助民主黨的政治獻金達到1500萬美元,但共和黨僅300萬美元,民主黨的比重高達84%,高於4年前總統大選時的68%。

數據還顯示,在拜登(Joe Biden)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後,92%的政治獻金流向拜登,顯示在民主黨候選人確定後,美國科技業對民主黨的支持反而更加擴大。

報導指出,美國科技業對川普的不支持,主要來自其反移民的政策,除此以外,美國科技業也從與中國的貿易中獲益,因此亦對川普發動的不連貫而無條理的美中貿易戰感到不滿,而部份左傾的員工也對川普退出《巴黎協議》、應對武漢肺炎及處理非裔人士抗爭失當等方面有微詞等。

來自Adobe的員工甚至向《CNBC》直言,在美國受疫情打擊而失業遍地的時候,他們卻在「發大財」而感到不安,包含他在內、不少同事都認為,應當要貢獻些自己的財富讓政治往「更正確的方向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