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火車站複合式停車場促參案 台鐵與基市府近日辦招商說明會

2020/07/05 13:29

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停車空間不足,台灣鐵路管理局將1.4公頃土地,以促參方式委由基隆市府招商,台鐵與基隆市政府近日將合辦複合式停車場招商說明會。(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停車空間不足,台灣鐵路管理局將1.4公頃土地,以促參方式委由基隆市府招商,台鐵與基隆市政府近日將合辦複合式停車場招商說明會;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將與基隆市政府共組溝通平台,針對後續各案的開發方式及都市計畫變更等事,定期檢討做滾動式修正。

張政源日前率領台鐵人員到基隆市政府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台鐵就基隆地區鐵路資產活化的整體發展研擬策略性規劃構想,向林右昌做簡報與意見交流;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交通處長李綱等官員列席。

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張政源(左二)日前帶隊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一),就台鐵位於基隆市的土地資產活化一事做簡報與意見交流;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右二)、交通處長李綱(右一)列席陪同。(記者俞肇福翻攝)

張政源向林右昌針對基隆西岸纜車計畫未來合作開發、城際轉運站納入港西街附近地區整體進行開發、臨中山一路西側的台鐵局土地評估後續開發方式,及南側停車場與基隆市政府合辦招商說明會等議題,提出發展課題及願景,且與基隆市政府取得共識。

張政源指出,「基隆火車站南站複合式停車場招商案」創造三個第一,一是第一個以軌道上方作多目標使用,二是第一個委託地方政府協助辦理規劃與招商作業,三是第一個由交通部、台鐵局與基隆市政府共同推動鐵道資產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