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通過前瞻二期預算 鄭文燦:希望帶動內需效果

2020/07/02 17:05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立院三讀通過前瞻預算續編4200億元,他表示,希望二期也能發揮公共建設帶動內需的效果,能夠在疫情之後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前瞻預算續編4200億元,蔡政府執政後特別預算舉債規模將破兆;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蓮花季宣傳活動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第一期的前瞻計畫效果已經浮現,許多縣市的基礎建設都獲得很大支持,希望二期也能發揮公共建設帶動內需的效果,能夠在疫情之後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四拚」。

鄭文燦表示,原來的前瞻計畫由8年改為4年一期,第一期的前瞻計畫他認為效果已經浮現,許多縣市的基礎建設從軌道建設到治理計畫到數位建設等,都獲得很大的支持。

他表示,希望第二期的前瞻計畫,也能夠發揮公共建設帶動內需的效果,能夠在疫情之後,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事實上很多國家在疫情後都擴大了公共支出,規模比台灣大10倍以上,台灣也必須在疫情之後把整個經濟帶起來,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拚經濟、拚投資、拚建設、拚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