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擴大投資8億 在雲林興建AI自動化飼料新廠

2020/07/02 15:07

卜蜂擴大投資8億元興建AI自動化飼料新廠,打造無添加藥物智慧化產線。(資料照)

卜蜂擴大投資8億元興建AI自動化飼料新廠,打造無添加藥物智慧化產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開會,通過卜蜂擴大投資8億元興建AI自動化飼料新廠,打造無添加藥物智慧化產線。投資台灣3大方案目前已有538家企業、投資約1兆396億元,預估創造8萬6645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今開會審查根留台灣方案,通過飼料及肉品大廠台灣卜蜂投資8億在雲科工業興建AI自動化飼料新廠,整廠輸入世界級最先進AI生產設備及飼料製造技術,打造無添加藥物的智慧化產線,並招募25名本國人才。

卜蜂是世界第一大飼料廠,事業體遍及全世界20餘國,近年積極多角化經營,在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皆有生產基地。

經濟部表示,卜蜂於雲林投資新廠是全台首座應用AI科技與高度自動化的飼料廠,全智慧化製程強化生產履歷監管,不但符合環保法規,解決飼料交叉汙染與確保食品安全,也能以最少人力提高品質與效能。

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包括192家台商回台投資約7763億元,帶來6萬4021個就業機會;76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519億元、1萬1776個就業機會;27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114億元、帶來1萬84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