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仙也難救! Segway 7月15日停產

2020/06/24 15:04

曾經風靡一時、被視為會改變人類社會的創新科技Segway(賽格威)電動平衡車,將於今年7月15日起終止開發,母公司Ninebot也宣布將正式解僱25名開發員工。(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曾經風靡一時、被視為會改變人類社會的創新科技Segway(賽格威)電動平衡車,將於今年7月15日起終止開發,母公司Ninebot也宣布將正式解僱25名開發員工。

 美國發明家卡門( Dean Kamen) 在 2001 年推出 Segway ,宣稱這會帶來都市交通革命,取代汽車在短程通行的角色,甚至改變都市設計中道路與人行道的概念。這項劃時代的產品上市後,雖然受到廣大的喜愛,卻未能反映在銷售上,2015年Segway被中國Ninebot 收購後,銷量也不見改善。

 根據統計,在Segway推出近20年期間,總共只賣出14萬台,產品大多被用作安全人員的巡邏和遊客遊覽的代步工具。

 Segway 有2大問題,首先就是價格昂貴。Segway運用大量的電子儀器與精密運算,透過多組陀螺儀和高速處理器,達成「動態平衡」,動力來源則是鋰電池,這使得它的製造成本高昂,在最初上市時,售價為4950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但它的價格一直無法壓下來,甚至還變得更貴。

 此外,因 Segway的設計獨特,使它看起來極具科技感,各國交通監理單位卻無法給予它明確定位。在美國有將近一半的地區,禁止Segway行駛於人行道上;在歐洲則被視為動力車輛,許多國家禁止它在公共道路上行駛。台灣對於 Segway則沒有分類,但基本上是不允許在道路上行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