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謝世謙:目前沒有要裁員的考慮

2020/06/23 10:00

華航股東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今日股東會,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響,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指出,華航採取減薪、減班代替裁員,目前可以維持營運下去,不做任何考慮。

小股東在股東會上關心裁員一事,謝世謙表示,華航努力開源節流,與工會協商是從5月至7月減薪減班,一般員工是減薪15%、主管減薪20%,高階主管25%,與工會協商的目標就是用減薪減班來達到不裁員的目標,這個狀況到7月就會結束。

就全球航空公司破產、減薪一事,謝世謙說,目前華航以減薪減班代替不裁員後,目前營運還可以,沒有其他考量。

謝世謙說,目前客運航班執行率僅3%至4%,但公司有18架貨機,6月貨運市場雖然運價下來,但還可以支撐華航存活,因為如果沒有現金收入的話,整個公司現金流會出問題,幸虧有18架貨機,4月貨運收入約有70多億元,至5月更達90多億元,是現金流主要來源。

謝世謙說明,疫情爆發後,整個航空產業受傷慘重,從年初國際航協預估的今年整體航空業將減少300多億美元收入,至3月則修正減少3000多億美元,5月更擴大到減少5000億元。

謝世謙說,就目前狀況而言,此數字還是被低估,因為現在載客航班從過去每天200班,到目前1個月僅200班,執行率約3%至4%,華航客運營收自4、5月的客運營收僅3至5億元,過去則是80億元至90億元。

謝世謙指出,目前全球大型航空公司都面臨問題,破產的破產、紓困的紓困,近期最大的是香港國泰,港府投入1500億元台幣,畢竟「存活下來,比任何事情還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