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被當詐騙集團... 南山專員找回保戶親屬順利理賠

2020/06/22 18:30

南山人壽透露,最近專員鍥而不捨,終於找到失聯保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早期保單因投保較久,若保戶搬家、移民,或因投保時沒有留下受益人聯絡方式,常讓保戶與保險公司失去聯繫,內政部為協助保險業找受益人,開放業者可向戶政機關申請大宗戶籍謄本,早日交付保險金給受益人,最近,南山人壽就藉此措施,順利找到受益人,順利完成理賠給付。

內政部今年1月時,考量全台未能尋獲受益人的待給付金額,已累積達新台幣40億元以上,為協助保險業者尋找受益人,內政部與金管會、壽險公會及各地方政府共同研商,訂定作業原則,只要保險業者檢附利害關係證明等文件,可向戶政機關申請大宗戶籍謄本,讓業者早日交付保險金予受益人。

南山表示,一名黃姓爺爺20多年前向南山人壽投保,後來因故辦理減額繳清,轉眼20年已經過去了,這張保單有了一筆生存還本金,南山依黃爺爺投保當時保單上填載的地址寄發通知書,卻遭郵局退回,才知道黃爺爺居所已拆除,也不知搬到何處。

南山服務人員多日都未能找到黃爺爺,轉而詢問戶政機關後才知道黃爺爺已身故;後來,南山指派中區理賠張姓專員前往戶政機關提供的地址,才透過隔壁理髮店老闆得知,黃爺爺是屋主李老先生的姊夫。

張姓專員過程中不氣餒,持續聯繫拜訪理髮店老闆,在取得理髮店老闆的信賴後,終於才得知李老先生的姊姊黃奶奶會在近期回鄉,最後順利見到黃奶奶,並商請里長證明自己非詐騙集團,里長出面後,黃奶奶才卸下心防,並表示會讓兒子了解處理。

南山表示,張專員為了讓保戶放心,提供客服電話由黃先生親自撥打確認,2天後黃先生來電告知,已確認父親真有保險金待領,在張專員主動到府協助下,數日後順利完成理賠給付。

張專員表示,雖然黃爺爺已失聯身故,但有機會找到就不會放棄、一定要把這筆保險金交到保戶家人手上,希望可以讓保戶家屬享有南山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