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錢擋不住!新台幣再見29.5字頭

2020/06/18 12:15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578元,勁揚1.04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熱錢擋不住!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再度升破29.6元價位,最高來到29.565元,升值1.17角。中午暫時收在29.578元,勁揚1.04角,成交量4.87億美元。

儘管中、印以及朝鮮半島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美、中疫情有二度爆發危機,中央銀行下午即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各界對於央行降息與否看法仍相當分歧,台股也陷入整理行情,但新台幣走勢依然強勁。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29.71元開出、貶值2.8分後,隨即在外資匯入下,持續走升,隨後更因韓元、人民幣等亞幣反彈,一舉升破29.6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印以及朝鮮半島紛爭雖然不斷,但雙方都沒有把事情鬧大的跡象,反而是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大爆料,指川普為連任曾求助習近平,各界焦點轉移到美國國內政治風暴。

外匯交易員說,匯市今日觀望氣氛仍相當濃厚,大家都在看央行下午的決策,但美元買氣偏弱,使得新台幣仍持續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