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包裹實名制 App註冊人次已突百萬!

2020/06/17 15:55

財政部關務署上月16日起,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5月16日起,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截至本月14日止,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破百萬人,達111萬餘人,約佔簡易進口報單總數35%,關務署官員表示,目前每天約新增1萬人註冊App,進度已經超前,預計年底佔比有機會達到80%以上。

上月16日起,關務署全面實施實名認證制度,只要未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未利用App實名認證,將面臨包裹領不到的情況;海關給予民眾首次出錯的緩衝機制,也就是「黃牌」警告,民眾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海關就直接舉「紅牌」,不會受理報單。

關務署統計,截至6月14日止,實名認證App註冊人數已達111萬餘人,相較2018年6月開始實施至去年底註冊人數約9.6萬人,成長率高達1054%。

官員表示,實名認證註冊人數提高,經實名認證的簡易申報單件數也大幅增加,由今年3月佔所有簡易申報件數比率之4.01%,4月已增至19.98%,5月份更達27.35%,成長空間仍大,呼籲民眾多利用APP辦理委任報關。

官員進一步指出,App註冊人數111萬人,大約佔簡易進口報單總數35%,我國每年常態性進口人數約300萬人,以目前每天約新增1萬人註冊的進度,預計今年底前註冊人次,可達常態進口人數的80%、即為240萬人次。

實名認證上路至今,每天抽驗到未實名認證的報單約1000張,海關就不受理報關。不過,官員表示,進口人大約1、2天內就會補件,並未出現卡關問題,至於極少數因進口人遲遲不辦補件,海關就會退運,此狀況佔比很低。

關務署也提到,部分民眾反映App使用不便,已協調關貿網路公司,在6月30日進行改版,主要將改善3部分功能。首先是簡化註冊流程;其次將優化查詢頁面,並增加查詢進口簡易報單的流程及時間;最後則增加待確認筆數提醒、帳密管理增加簡訊通知、提供懶人包操作說明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