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發「武林帖」吸納有志創業青年

2020/06/17 14:30

新竹縣政府青年事務中心副主任詹皓智手持「竹夢Young點子」的「武林帖」號召全國青年到新竹縣創業。(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鼓勵全國年滿18歲、45歲未達的青壯年到新竹縣創業,縣府青年事務中心今天發出「武林帖」,以「竹夢Young點子」為名,備妥了40萬元獎金,準備今年底前評選出最優8隊,由縣府輔導創業、商轉或是技轉。

新竹縣政府青年事務中心扶持青年創業,以「竹夢Young點子」為名號召有志者參與。(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主辦這個青年創業競賽的新竹縣政府青年事務中心主任田永元說,他們鎖定人工智慧、健康促進、農業創新、地方創生、觀光休閒以及其他可創造新竹縣發展特色的創新產業,邀請前述有志青年3到6人組隊參賽。

入圍的8支隊伍除有機會獲得20萬到1萬元不等獎金,還有機會參與「商業實戰」共同課程和「創業工作坊」的個案輔導,由縣府輔導創業、商轉或技轉。

縣府表示,這個全名為「竹青創生夢想育成計畫」分成2個階段,第1階段,透過活動官網:http://startup.must.edu.tw/受理報名到7月31日深夜24點為止,8月7日以前完成書面審查,根據報名隊伍的書面資料初篩,13天後給闖過第1關者當面簡報的機會進行複審。

8月20日簡報當天成績就會出爐,屆時將評選出優勝的八支隊伍晉級進入第2階段,由負責執行的明新科技大學提供「商業實戰」共同課程和「創業工作坊」的個案輔導。

今年12月再從團隊中評選出績優團隊並進行成果發表,前3名的金質、銀質以及銅質獎得主除有獎座,依序還將各自贏得20萬、10萬以及5萬元的獎金,另有佳作5名,每個隊伍各有1萬元獎金。

縣府青年事務中心副主任詹皓智和秘書王凱翎今天廣發「竹夢Young點子」的海報當做「武林帖」,號召年滿18歲以上、45歲未達的全國青壯年,甚至是外籍在台學子等也可以共襄盛舉。

詹皓智說,這個活動徵求具有創新、創意、創業想法的青年參與培力,縣府希望協助讓年輕人的創意落實成為產品,並媒合商轉或是技轉機會,以達成青年創業、地方創生的目標。

他強調,想要脫穎而出,核心價值就在跟新竹縣有關,不管是創業對象或是未來的創業地、商轉或是技轉對象,縣府都期待務必要嘉惠新竹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