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恐再起 工商團體對進出國門隔離大傷腦筋

2020/06/17 12:06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再起,中國北京再有確診案例,工商團體坦言,因應疫情的隔離措施對於商務往來有所影響,做好防疫和顧及經濟的衡量,真的是政府的兩難。

三三會今(17)日召開6月份例會,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運籌中心,不過台商進出國門在當地可能要隔離14天、回台灣又要再隔離14天,先前疫情趨緩時候,一直建議隔離時間可以縮短,不過這兩天中國北京又有確診案例,衡量經濟和防疫的拿捏是各國政府很大的傷腦筋問題。

許勝雄認為,振興措施將在7月上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重振國內的消費市場,振興券的執行對於中小企業和攤商店家都會起正向作用,不管是發現金或是券,快點執行啟動振興計畫是最重要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