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長沈榮津將接副閣揆 許勝雄盼提升台投資環境

2020/06/17 11:35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談經濟部長沈榮津將接任副閣揆一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將接任副閣揆、經濟部長由現任政務次長王美花升任,行政院近期將公布該項人事異動。三三會今(17)日召開6月份例會,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表示,副閣揆將由經濟專長人選擔任,期待其可以用更大的思維去提升台灣投資環境,讓台灣在這次疫情危機中獲得轉型升級的機會。

許勝雄指出,工商團體在先前(總統蔡英文二次就任)內閣改組時就建議財經內閣要成形,現在副閣揆將由經濟方面專長擔任,相信對於台灣經濟發展有正面助力;疫情對於全世界造成影響,台灣可把握這次危機,從中獲得轉型升級機會,台商在全球布局架構上有做出調整,政府若能用更大的思維去做好招商或提升、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對於台灣下一輪新局會是好的。

許勝雄認為,王美花過往就長期任職在經濟部體系內,執行力和反應、智慧都足以勝任經濟部長一職,未來的產業發展仍需要前瞻布局、創新思維,負責經貿體系的政府官員要擁有國際化視野;先前內閣改組名單確實是女性閣員太少,不過王美花升任經濟部長一職不該用男女平權來看,她是很認真的人,扶正沒有太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