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所未見的危機!」IMF警告:全球經濟惡化程度超出預期

2020/06/17 09:28

IMF首席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指出,即將發佈的6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很可能會顯示比先前預測還嚴重的負成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經濟學家週二指出,全球經濟正走向更嚴重的萎縮,惡化程度超出他們在4月份的預期,警告這將會是前所未見的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IMF首席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指出,先進及新興市場經濟體皆將在2020年首次陷入衰退,這將會是自大蕭條以來的首次,即將發佈的6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很可能會顯示比先前預測還嚴重的負成長。

據報導,當歐洲國家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處於第1週封鎖狀態時,IMF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將下滑3%,儘管現在儘管一些經濟體逐漸開放,IMF仍警告下滑幅度恐更大。

IMF將當前的危機稱為「大封鎖」(Great Lockdown),是全球前所未見的衝擊。IMF指出,服務業受到的衝擊遠大於製造業,與先前遭遇的危機不同,過去危機是因為投資匱乏重挫製造業活動。

Gopinath認為,此次危機下被壓抑的消費者需求,將會迅速反彈,但同時消費者的習慣有可能改變,傾向更多儲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