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疫後高息股 國泰投信7月推2檔高股息基金

2020/06/16 20:10

國泰台灣高股息傘型基金新上市,派出國泰投信「高息五虎將」。(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防疫相對穩定,國泰投信力挺台灣,7月將推出國泰台灣高股息傘型基金,後疫時代為投資人超前部署高息股。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指出,台灣在投資上具有2大優勢,從投資評價面來看,台灣股利率平均超過4%傲視全球;其次是全球ESG綠色投資浪潮,台灣在2019年拿下亞太區ESG永續表現之冠,國泰投信一次推出2檔高股息基金,讓民眾超前布局高息股,投資更給利。

今年全球市場因疫情干擾,加上貿易戰、原油紛爭,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台股VIX指數3月一度飆至50之上,近期雖下降至20附近,但依舊在近5年均值之上,顯示台股未來維持高波動的可能性較大,市場普遍認為市場波動已成新常態,投資人選擇高息低波股、永續高息股,將是首選標的。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章錦正表示,台灣防疫出色,是後疫時代首選投資市場,目前國外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台股不免受其影響而出現較大區間震盪,建議投資人布局高股息且波動低的股票,為不穩定的市場預先作好準備。

他以台股股利率來說,截至5月底約4.2%,高居全球主要國家之冠,在低利率環境中更顯投資價值。此外,鑒於ESG投資在全球的投資浪潮,國泰投信7月將推出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接軌國際投資潮流。

國泰投信宣布7月1日起,將募集「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結合ESG和高股息,訴求配息率5%-6%,並設計每季都配息,每季都配息,定價15元,約有80多家台股公司入選,進一步篩選高殖利率的30檔股票為成分股,包括英業達、光寶科、和碩、大聯大、仁寶、華碩、南亞、群光、南亞科、廣達等高息穩健股,均納入指數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