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平台:國內旅遊已恢復至疫前水準

2020/06/12 11:22

Airbnb 分享後疫情的旅遊新常態。(Airbnb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irbnb 今(12)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隨著台灣國內旅遊開始復甦,6月第1週的預訂量已經超越了疫情前水準,這些趨勢將持續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形塑出新的旅遊樣貌,旅遊業前景樂觀。

Airbnb 最近預訂數據指出,台灣最受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包含嘉義、花蓮、台南及宜蘭,預訂量均超越去年同期,6月首週,嘉義及花蓮的國內預訂量成長甚至都超過6成,隨著各項防疫措施逐步解封,預計將有更多城市的旅遊出現強勁復甦。

Airbnb 也指出,2020年5月,城市以外目的地的單月預定量已提升至逾4成,值得注意的是,Airbnb 上有近6成的房東表示他們會推薦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給房客,此新趨勢預估能讓旅遊經濟的正面效益延伸到都會以外的地區。

Airbnb 內部數據觀察,旅人們傾向於「近距離旅遊」。同樣的趨勢也出現在亞太地區的其他市場,上個月在澳洲、紐西蘭、韓國及日本的預訂量都出現大幅度成長,截至 2020年5月,Airbnb上的全球預訂中,逾6成是在都會以外目的地的房源。

而2020年5月18日至24日間,Airbnb上全球的國內旅遊預訂天數,已開始多於去年同期。6月5日至7 日間,全球總預訂金額更出現了自今年2月以來的首次正成長 (不包括取消預訂或更改預訂)。

Airbnb 亞太區總監蕭錦鴻表示,越來越多旅客開始尋求更在地、真實且負擔得起的旅遊體驗。旅遊業是協助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將在整體復甦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