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6/12 09:25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五年內投入一七七億協助業者發展顯示科技。圖為國產面板,展示出高畫質影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抗衡中國擴產 政院砸177億助攻面板科技

因應中國大幅擴產,全球顯示科技產業面臨激烈競爭,蔡政府端出對策,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五年內投入一七七億元發展顯示科技與零售、交通、醫療等整合方案的新商業模式,目標是二○三○年產值達二.五兆元、台灣顯示技術解決方案市占率全球第一。

工商時報財經︰美救經濟 擬再發放現金支票

美國近日確診人數回升,且突破200萬例,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了緩解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10日表示,川普政府考慮在下一輪刺激經濟方案再次發放現金支票給民眾,並為受疫情重創的中小企業提供更多援助。

經濟日報財經︰美股道瓊狂瀉1,861點 疫情疑慮重燃賣壓全出籠

美股周四(11日)暴跌,道瓊指數大跌超過1,800點,跌幅近7%,其他兩大美股指數跌幅均超過5%,寫下12周以來最大跌幅。主要因市場擔心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再起,並且消化聯準會悲觀的經濟預測。

星島日報財經︰美儲局料經濟收縮6.5% 恒指瀉569點穿兩萬五

聯儲局預告美國低息水平將延續至2022年底,但亦指出疫情危機短期內會嚴重影響經濟活動,預料今年美國GDP收縮6.5%,偏向負面的聲明為外圍股市帶來震盪,也拖累恒指低開低走,開市後迅速已失守二萬五大關,午後跌勢加劇,更以全日低位收市,收造24480,下瀉569點,連續兩日走低。國指跌穿一萬大關,收造9944,下滑198點。港股成交總額142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