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27%企業因行動裝置安全漏洞遭攻擊

2020/06/11 12:44

Check Point指出,意圖從使用者裝置中收集個人資訊的行動廣告軟體已成為目前最常見的網路威脅形式之一。(Check Poin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廠商Check Point軟體科技指出,意圖從使用者上網裝置收集個資的行動廣告軟體,已成目前最常見的網路威脅,全球大約有40 億人透過智慧手機上網,但根據Check Point《2020 年網路安全報告》顯示,2019年27%的公司,因行動裝置安全漏洞而遭到網路攻擊,顯見許多企業仍未將行動安全性視為首要考慮事項,面對5G、物聯網、雲端服務普及應用,企業更應加強防範。

Check Point Research指出,去年發現的一種新型行動惡意軟體Agent Smith,在無聲無息情況下,感染了全球大約2,500萬台行動裝置,他們偽裝成合法App,利用系統中已知漏洞,自動將已安裝的App替換為惡意版本;此外,它還會顯示詐騙性廣告,透過竊取銀行憑證和竊聽來牟取非法利益。

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表示,駭客只需攻破1台行動裝置,即可竊取機密資訊並進入企業網路。行動威脅與日俱增,複雜度和成功率也不斷提升,其中行動廣告軟體是1種被用於在使用者螢幕上推送騷擾廣告的惡意軟體,現被駭客用來進行第6代網路攻擊,包括利用5G網路、物聯網與雲端等新興科技,進行傳播網路攻擊。

Check Point指出,廣告軟體的源頭是這些資安問題源頭所在,因為廣告軟體會不動聲色地植入裝置,且無相應的卸載程式;此類病毒極難查明感染途徑與清除,而它所收集的資訊(如操作系統、地理位置、圖片等)會帶來極高安全風險。

Check Point建議使用者,僅從官方APP商店或市集下載App,同時注意下載數量和使用者評論,並檢查App要求的許可權是否合理,裝置和App更新到最新版本,並安裝所有必要的安全修補程式,此外,Android和iOS使用者都有可能遭受駭客攻擊,因此需要借助安全工具來保護行動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