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車界特斯拉」上市第3日飆漲104% 創辦人財富暴增至2672億

2020/06/09 14:22

尼可拉股價大漲,執行長米爾頓(Trevor Milton)身價跟著暴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卡車製造商「尼可拉」(Nikola Corp)上週四(4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隨即抓住市場投資人目光,週一(8日)第3個掛牌交易日股價更飆漲近104%,尼可拉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米爾頓(Trevor Milton)的身價也跟著暴增至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72.7億)。

《彭博》報導,尼可拉透過收購VectoIQ Acquisition借殼上市後,股價一路飆漲,帶動米爾頓財富上增。尼可拉上週表示,其車輛預購訂單額已超過100億美元,預計公司能在2021年產生營收。

米爾頓此前在推特上表示,他們將在本月稍晚開放零排放卡車Badger的預訂,消息一出,尼古拉股價週一隨即飆升103.7%,目前市值達263億美元。

追蹤全球500大富豪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統計,米爾頓財富現達90億美元,排在全球第188位。據悉,在尼古拉IPO前,米爾頓的財富約為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