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39年以來新高! 5月新增就業250萬人 川普高呼了不起

2020/06/05 23:04

美國5月就業數據亮眼,川普大加讚揚。(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五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50萬人,創1939年以來最大單月較業增加紀錄,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讚揚該結果超乎想像的亮眼,他寫道,「這是了不起的數字,令人高興!市場是對的,太棒了!」之後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是對我們施政的肯定」。

 先前經濟學家預測,美國五月非農失業率恐自四月的14.7%暴衝至19.5%,若此預測為真,將創1930年大蕭條以來最糟紀錄,結果五月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經歷史上最快重挫後,或許已步上復甦之路。

CNBC報導指出,五月新增就業數創美國1939年以來最大增加紀錄,上次美國就業增加逾百萬是在1983年的110萬人。美國國民銀行全球市場主管貝狄基安指出:「除非爆發第二波疫情,否則從令人意外的就業新增數證明,美國整體經濟或許已來到轉折點。」

新增的全職工作達220萬份,兼差工作為160萬份,信安環球投資首席策略師沙赫指出,「大量新增工作顯示美國經濟比預期的更有韌性」。其中,休閒旅遊業佔近新增就業達120萬人,四月該產業流失750萬份工作,酒吧、餐廳業新增140萬份工作,營建新增46.4萬份,教育與健康服務達42.4萬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