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挪用客戶存款1.1億 華南銀行神鬼理專遭判刑

2020/06/05 09:47

華南銀行神鬼理專張秀米挪用客戶存款1.1億餘元,今遭判刑。(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理神鬼專張秀米被控涉嫌勾結外鬼偽填提款單,14年來挪用包括她國中老師在內等21名大戶存約1.1億餘元,不法所得流向丈夫翁明鈞經營的豐茂國際公司,夫妻去年被依違反銀行法之特別背信罪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判張女有期徒刑7年4月,翁男8年6月,可上訴。

至於豐茂公司不法所得1億1137萬4428元部分,扣除應發還被害人部分後,其於款項宣告沒收。

張秀米因深耕客戶多年被同事稱為「土地婆」,原本負責銀行存放款業務,2003年轉任理專,先後在萬華及新生分行服務,憑藉勤勞拜訪客戶累積豐厚人脈,而她時常與大戶分享國際金融動態故深獲信任。

但檢察官指出,張秀米涉嫌自2005年起,假借推薦客戶投資為由,替客戶偽填取款條,將客戶的存款轉匯至由小叔擔任登記負責人、丈夫擔任董事、她擔任監察人的豐茂國際,直到去年4月底,華南銀內部查帳後才曝光其劣行。

檢察官發現,21名受害存戶每人損失約數百萬至上千萬元不等。張秀米庭訊時承認因丈夫公司周轉不靈,長期出現資金缺口,才挪用客戶存款,但有回補部分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