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驚?中商務部:中國沒有供應鏈外移情況

2020/06/05 09:43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沒有外資撤離、供應鏈外移情況。(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經濟影響甚鉅,有外媒指出,中國出現供應鏈轉移的問題,但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目前沒有出現外資撤離、產業鏈供應鏈外移的情況,反而有許多跨國公司正考慮在中國擴張產業鏈。

中國商務部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中國媒體記者詢問高峰,有外媒報導「去中國化」將供應鏈搬出中國的言論,印度、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加速吸引產業轉移,因此詢問商務部是否有是否有相關措施穩住並提升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

但高峰回應,中國目前沒有出現外資撤離、產業鏈供應鏈外移的情況,相反,有注意到由於中國穩定的營商環境,較強的綜合競爭優勢、超大規模市場和內需潛力,有許多跨國公司正考慮在中國擴張產業鏈。

高峰稱,將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繼續放寬外資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推動國內產業鏈供應鏈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