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旗下群環科技攜手SAS 強攻大數據平台服務

2020/06/03 16:02

聯強旗下群環科技攜手SAS,強攻大數據平台服務。(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國際集團旗下商用通路服務公司群環科技,近期與全球最大商業分析軟體服務商SAS合作,聯手為大型壽險公司建置可提前偵測異常、強化防弊與風險控管的數據分析與預測平台,群環科技技術整合事業部副總經理潘育群表示,隨著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應用技術越來越成熟,企業亦積極建置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平台,以有效輔助多元與龐大數據的處理效能、提高預測能力並有效降低數據處理成本。

群環目前除拿到新光人壽案外,包括連鎖型醫院、大型製造業、海運業等也可望導入計畫,均為涉及多元大數據的模擬分析專案,預期未來五年將是各行業導入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平台的黃金時期,潛在商機相當龐大。

潘育群指出,由於壽險公司業務數據量多元且龐大,保單核實機制不僅關係保戶權益,更攸關業務員獎金分配;加之近年來業務員詐欺案件層出不窮,金管會亦強化壽險公司的內部風控機制。雖然各大壽險公司早已累積許多防弊與風險控管的經驗(domain knowledge),但要處理龐大的資料量,並進行多個維度的交叉分析,是相當耗費人力物力的「想得到.做不到」的工作。導入數據分析與預測平台,將能更有效率的處理龐大的數據,能有效降低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並有提前預警的效果。

群環科技是聯強集團旗下專注經營商用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