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陸建設董座張良吉:疫情已過 下半年房市會比上半年好

2020/06/02 18:32

欣陸投控今舉行股東會前會,各事業體一級主管,由左至右分別為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以及欣達環工總經理周黎明均列席報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欣陸投控(3703)今舉行股東會前會,事業體之一的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樂觀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甚至本土超過50天沒有案例的完美情況下,預期下半年的房市景氣會比上半年好很多。

張良吉補充,所謂房市景氣轉好是指買氣會出來,房價並不會一下子就漲到很高,只是會恢復為正常的房地產交易型態,加上低利環境,各國政府都在印鈔票救經濟,部分資金會自然流到房地產,而且隨著物價持續上漲,房價也會跟著緩漲。

今年大陸建設將推出4個新案,包括3月已推出的新北市新店央北案「鐫画」,買氣意外的好,銷售率已突破8成,另外還有預計下半年推出的北市天母案「鐫月」、南京東路五段「馥敦飯店」危老合建案,以及高雄跟日商大和房屋合資的「日航酒店案」,合計總銷金額約150億元,若再加計手中待售成屋,合計手握280億元的可銷售金額。

今年推4案總銷達150億元

對於近期引發熱議的囤房稅議題,張良吉則表示,需要不同面向去看待,建商蓋房時是賣而不用來囤,倘若課高額囤房稅,對於營建產業並不公平,但是若是專門買房子投資藉由賺差價獲利的投資客,這部分其實並不反對課徵囤房稅。

此外,張良吉也相當看好銀髮住宅市場,近幾年積極在桃園、台中找地,他指出,新中擘劃的銀髮住宅並非一般目前看到的住宅,反而是要結合醫療、零售、辦公室,甚至多種樣態的複合式開發案,也已經多次前往日本跟當地經營銀髮住宅的服務公司請教,未來可能有機會引進物管服務。

不過,由於要打造一個可以友善的環境,基地面積可能需要三千坪以上,因此,光是找地方面就需要多花點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