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65%以色列小型初創企業 6個月內恐倒閉

2020/06/01 09:52

1項調查顯示,高達65%的以色列小型新創企業,恐在未來6個月內停止營運。圖為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以色列經濟造成衝擊, 以色列創新局(Israel Innovation Authority)5月31日公佈1項調查顯示,高達65%的以色列小型新創企業表示,恐將在未來6個月內停止營運。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高科技產業發展協會( Israel Advanced Technology Industries)執行長兼總裁魯賓斯坦(Karin Mayer Rubinstein)表示,這項調查結果顯示,許多處於早期階段的科技公司正面臨破產,科技業並未獲得以色列政府足夠的援助。高科技行業提供以色列約10%的就業機會。

根據對414位高科技醫療、軟體、硬體、通訊公司負責人的調查,超過3分之1的公司已在疫情期間讓員工休無薪假。以色列900萬人口中,已有超過1.7萬例確診病例、280例死亡病例。

以色列創新局局長阿哈隆(Aharon Aharon)指出,擁有1到10名員工的高科技公司中,約有65%的公司認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繼續經營超過6個月。

魯賓斯坦警告,政府對科技領域3.6億美元的緊急援助方案「還不夠」,如果沒有新的公共投資,高科技產業恐將瓦解,這將破壞以色列的整體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