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榮工會要求換董座!控經濟部法人暫代無作為

2020/05/27 21:16

不銹鋼大廠唐榮企業工會要求撤換董座,改派專業經理人。(法新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銹鋼大廠唐榮(2035)企業工會今(27日)表示,目前董事長是經濟部法人代表,由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暫代,面對台灣不銹鋼產業競爭日漸嚴重,但吳暫代期間錯失商機,又指派獨董處理大小事務,勞資關係惡化,要求撤換董座,改派專業經理人。

唐榮企業工會指出,吳豐盛代理董事長職權18個月來毫無作為,且對公司營運決策常無法即時而錯失商機。唐榮去年及今年前4月就虧損超過16億元,累計虧損近一個資本額35億元,員工對此憂心衝忡忡,對公司營運前景束手無策。

唐榮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珍表示,吳以暫代董長為由,把公司大小事務都送審計委員會,交代獨董處理,放任後果搞到公司雞飛狗跳,公司也質疑員工收回扣,沒有證據、調查未出爐前,董事會將員工直接開除,造成被開除員工與公司進行訴訟,「景氣不好的時刻更要帶領員工,提振士氣」,此舉無疑是重創勞資關係。

陳世珍呼籲,唐榮需要撤換領導階層,期盼政府能派專業經理人,而不是快要退休,或退休後回聘的官員空降,對公司營運毫無衝勁。

唐榮總經理張仲傑坦言,董事長職務已長達18個月,暫代半年就很久,的確有點異常。吳豐盛目前還是國營會副主委本來就公務繁忙,但唐榮公司業務仍需由董事長同意,且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不鏽鋼市況已不佳,這幾個月公司營運真的蠻痛苦,因此唐榮企業工會才會提出,董事長若不真除,就換人的訴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