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彰化廢棄污泥 將提前半年清理完成

2020/05/27 18:04

卜蜂彰化廢棄污泥,將提前半年清理完成。圖為卜蜂廠房。(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 (1215)遭不法廢棄在彰化的污泥處理進度超前,卜蜂表示,今日已完成污泥清理350 噸,原定12月31日完成清理,可望提前在 6 月 30 日前清理完成。

針對彰化污污案,彰檢分配卜蜂企業必須負責的三塊處理地芳苑1、芳苑2及埤頭,目前的處理進度分別為75%、95%及50%,彰檢原定希望卜蜂在12月31日前清運完畢。

卜蜂目前重新委託合法的D類處理業者,除針對彰化汙泥,也同時針對卜蜂現有的廢棄物進行妥善處理,預計提前於6月31日前進度完成。

處理過程後所留下相關殘渣,處理廠商會將殘渣與當地衛生局確認討論後,做下一階段的再運用。未來,卜蜂希望可以讓廢棄物在處理過後,以循環經濟的概念,進入下一階段的再次利用。

卜蜂針對經過這次的事件後,除了思考如何預防讓之前的情況再次發生之外,亦重新思考為相關廢棄物做更積極的措施。

首先卜蜂從減少廢棄物的產出量開始思考,目前已經在著手研究的是從製程當中,找到較佳的方式來減少廢棄物。

同時卜蜂也在計畫在製造過程的後端,投資新型的處理設備,讓廢棄物可以更一氣呵成的在廠區內,處理到另外一個型態,並將這些廢棄物的處理型態,轉化成更符合循環經濟精神的再生能源及資源。

目前這些計畫都已經進入卜蜂的策略規劃階段,未來會逐步跟社會大眾做更詳盡的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