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歐元無法反映各國經濟 紐西蘭反對和澳洲使用單一貨幣

2020/05/27 15:55

防疫有成的紐西蘭和澳洲,正計畫開放兩國間雙向旅行,但紐西蘭貿易部長表示,及使紐澳將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紐西蘭也不希望和澳洲間使用單一貨幣,因為歐元做為單一貨幣,無法反映不同成員國的經濟狀況,因此使用單一貨幣恐不利於紐澳。圖為10元紐西蘭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趨緩,防疫有成的紐西蘭和澳洲,正計畫建立「跨塔斯曼海泡泡」(trans-Tasman bubble,澳洲和紐西蘭間相隔塔斯曼海),開放兩國間雙向旅行,但紐西蘭貿易部長表示,及使紐澳將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紐西蘭也不希望和澳洲間使用單一貨幣,因為歐元做為單一貨幣,無法反映不同成員國的經濟狀況,因此使用單一貨幣恐不利於紐澳。

《彭博》報導,紐西蘭貿易部長David Parker今(27)稱,紐西蘭不會因為和澳洲間的「跨塔斯曼海泡泡」,而和澳洲共同使用單一貨幣,並稱兩國若使用單一貨幣,將帶來可怕的結果。

Parker解釋,歐元是歐盟潛在的弱點之一,因為歐元區國家的經濟週期各不相同,但歐元無法做出調整,以反映各別國家的經濟狀況。

紐西蘭副總理Winston Peters也表示,自己一直是單一貨幣的反對者,並認為單一貨幣既不合理,也不利於紐澳兩國。Peters指出,歐盟採用歐元多年以來,產生了英國脫歐問題,義大利等歐洲其他地區也經濟不振。

但報導稱,目前紐西蘭和澳洲,都對於建立安全的旅行交流感到很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