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大雨受損 雲林虎尾玉米獲現金救助

2020/05/27 14:38

雲林虎尾地區種植的食用玉米在上週豪大雨中受災倒伏,農委會公告為現金救助地區。(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虎尾地區種植的食用玉米在上週豪大雨中傳出倒伏災情,農委會公告同意辦理現金救助地區,受害率達2成以上農民可向虎尾鎮公所提出申請。

縣府農業處指出,雲林縣今年1期作玉米種植面積2658公頃,其中虎尾地區種植面積約351公頃,受梅雨鋒面影響,21、22日雲林縣出現豪雨並伴隨強風,造成虎尾地區玉米傳出倒伏災情,總計受損面積達72公頃。

縣府23日邀集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中區分署等單位會勘,確認受災程度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農業處提報災害救助建議表,農委會昨天公告同意虎尾鎮為食用玉米現金救助地區。

農業處提醒,受損達2成的農民即日起至6月5日攜帶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及土地所有權狀等資料,到虎尾鎮公所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