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資金勢必流進市場 學者:今年美股有望再創新高

2020/05/27 14:41

沃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資金勢必流進市場,今年美國股市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很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Fed)因而大灑幣救市,對此,沃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接受專訪時表示,這些資金勢必流進市場,今年美國股票市場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據《CNBC》報導,為應對疫情,美國聯準會(Fed)實施寬鬆貨幣政策、調降基準利率趨近於零,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儘管疫情帶來的經濟後果依然存在,不過目前在還沒有通用疫苗,只有有效療法的情況下,仍未爆發第2波疫情,今年美國股市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西格爾提到,聯準會提供空前的流動性,這也是3月份低點能反彈的主要原因,他說明,這些資金不會收回,未來勢必湧進股市及整個經濟中,也就是說,股市的復甦速度會超越美國經濟基本面。

另外,西格爾提到,美國各州為防堵疫情擴散所採取的封城措施,事後來看會是錯誤的政策決定。他認為,這些措施對經濟造成不必要的衝擊,不僅傷害小型企業,反而讓大企業更加壯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