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點名制裁 美參議員霍利:放馬過來

2020/05/26 17:02

面對中國外長王毅和官媒環球時報的點名制裁,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的威脅嚇不倒他,並要中國戴好頭盔,因為美國不會退縮。(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面對中國外長王毅和官媒環球時報的點名制裁,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的威脅嚇不倒他,並要中國戴好頭盔,因為美國不會退縮。

霍利先前提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受害者正義法案」,要求在美國國務院成立工作小組,責率領國際調查,追究北京對疫情爆發的處理方式,並向中國政府尋求賠償。

中國外長王毅週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治病毒正在美國蔓延,並指美國政客攻擊和誹謗中國,忽略基本事實和編造謊言和陰謀論。當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文說,中國正考慮對一些美國政客採取懲罰性對策,並引述匿名官員的話說,這些美國政客包括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霍利和阿肯色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

面對中國的點名威脅,霍利週日(5月24日)在推特發文指出:「在我大聲疾呼中國試圖武器化全球經濟,剝奪美國經濟獨立,並奪走香港人民權利後,中國再度威脅要制裁我。如果中國認為它們的威脅能嚇倒我或密蘇里州人,那就大錯特錯了。繫好你的頭盔,因為我們不會退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