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的不是「恐怖」數據 CNBC:本週美股可能由3件事左右

2020/05/24 21:26

恐怖的經濟數字不一定會影響美股,因為它可能跟未來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本週一(25日)休市,將在週二(25日)開盤;《CNBC》報導分析,美股本週走勢可能將被3因素左右,分別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治療方面的進展,美國各州重啟經濟的步調,還有分別在週二及週五(29日)發佈的,有關「消費」的經濟數字。

報導指出,雖然本週發佈的經濟數據,包含4月製造業指數、4月消費者收入及支出等數據,這2組數據預料將又難看又恐怖,不過投資管理公司QMA投資策略長基恩(Ed Keon)認為,這些「滯後」的數據已在預料之內,不會引來投資人注目。

基恩主張,要觀察的是重啟經濟,以及消費者的表現,也就是週二及週五分別將發佈的,5月消費者信心及情緒的指標數據;基恩表示:「大家仍感到恐懼,這種表現連帶影響經濟表現,我們會回到正常的樣子,但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大家重新獲得信心」,因此基恩認為,美國經濟下半年將會復甦,但不會是「V形復甦」。

與消費狀況有關的零受業者,也將在本週陸續發布第1季財報,包含好市多(Costco)及諾德斯特龍百貨(Nordstrom)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