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資撿便宜!歐盟官員:若歐洲經濟復甦落後需警惕

2020/05/19 22:18

歐盟官員Margrethe Vestager(圖中)最新警告,若歐盟在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速度落後其他國家,歐盟便需要警惕中國的收購行動,以避免技術外流等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全球股市在今年2月至3月期間大跌,澳州當局為避免當地基建、民生企業遭趁機收購,而開始加強審查外資投資,此舉並被指為旨在防範中資併購。而歐盟官員最新警告,若歐盟在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速度落後其他國家,歐盟便需要警惕中國的收購行動,以避免技術外流等問題。

《彭博》今(19)報導,歐盟前競爭事務專員、現任「歐洲適應數位年代」(Europe Fit for Digital Age)執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警告表示,各地區在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速度不一,而若歐盟復甦的腳步落後,便需要對中國的收購保持警惕。

Vestager稱,歐洲確實對商業開放,但外資應出於正確的理由在歐洲經商,而不是從第3國獲得補貼後進入歐洲市場,或從所收購的公司中獲取技術,而自己正試圖解決部分利用外國資金削弱歐洲競爭對手,或藉併購超越競爭對手的問題。

Vestager表示,歐盟也需要加強政策工具,以篩選外國直接投資。另據報導,歐盟計畫於6月17日發布1項有關外國補貼的計畫,處理歐洲企業面對中國國有企業的競爭問題。

另外,在歐洲經濟復甦上,Vestager已放寬限制企業補貼的規則,並稱雖然德國已花費近1兆歐元幫助該國公司,但許多其他歐洲國家政府卻沒有同樣的機會,而法國和德國建議的5000億歐元復甦基金,則是協助歐洲企業和就業非常重要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