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歐洲4月車銷量暴減逾76% 史上最大降幅

2020/05/19 16:04

歐洲4月份新車註冊數暴跌。圖為保時捷電動跑車Taycan的產線之一。(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多數歐洲國家在3月中旬實施了嚴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封鎖措施,導致絕大部分歐洲汽車經銷商在3月下旬關閉。最新數據顯示,歐洲4月份的新車註冊數年減76.3%,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降幅。

《CNBC》報導,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今日數據指出,新車銷量從去年4月的114.3萬輛下降至今年的27萬輛。歐盟27個市場中全部報出雙位數跌幅,其中義大利、西班牙最大,分別下降97.6%、96.5%,法國和德國也降低近9成和6成。

ACEA表示,4月是武漢肺炎限制令完整實施的月份,因此下滑幅度明顯且達到歷史新高,3月實施近半個月限制令時的新車銷量年減55%。

而歐盟裡德國經濟最依賴汽車工業和汽車出口,汽車經銷商也是德國最早開放的行業之一,只要社交距離、衛生措施合格,最早4月20日就可重新營業。德國汽車業也強烈呼籲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推出支持政策,不過汽車產業政策近年來因「排放門」數據造假、綠色能源等議題而不受歡迎,梅克爾政府似乎亦無意願提供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