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相爭、三星得利?華為禁令讓2大韓廠現兩樣情

2020/05/18 15:46

三星是今天南韓半導體廠的贏家,理由是不仰賴華為,且擁有手機品牌競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擴大華為禁令,台積電股價應聲下挫,今日以每股290元作收、跌2.68%,而在南韓,2大半導體廠、SK海力士及三星電子卻呈現兩樣情,SK海力士早盤一度下挫逾3%,終場收跌0.98%,以每股8.11萬韓元作收,但三星電子今日卻上揚1.99%,以每股4.88萬韓元作收。

《路透》報導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2大南韓半導體廠出現兩樣情的原因,在於仰賴華為的程度,以及三星電子本身應又是手機品牌而有的優越性。

華為貢獻SK海力士約14%的銷售收入,比重約與台積電等同,而華為貢獻三星電子的銷售收入比重只有1.4%,儘管與純代工的台積電不同,南韓2間半導體廠都會自行設計晶片,因此目前受華為禁令影響的程度較低。

但是專家指出,美中科技戰勢必會傷害到華為手機的需求,連蘋果(Apple)也可能受到影響,造成2大品牌手機零組件需求下滑,影響包含SK海力士在內的半導體廠表現。

另一方面,擁有三星(Samsung)手機品牌的三星電子,卻可能在美中相爭中,坐收漁翁之利,在這樣的氛圍下,三星電子在開盤雖稍微走低,卻在早盤就開始一路上揚,升勢直到午盤才趨緩,且至終場都無明顯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