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傳準備行政命令 要求特定藥品「美國製造」

2020/05/15 09:11

據《CNBC》消息,白宮正準備1項行政命令,要求特定必要藥品需在美國生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據外媒消息指出,白宮正準備1項行政命令,要求特定必要藥品需在美國生產。

《CNBC》取得的消息,這項命令最快可能在週五發佈,審查時間將為90天。消息指出,美政府正對涉及國安議題的供應鏈產品進行廣泛審視,包括藥品、醫療用品、半導體及國防設備等。

報導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藥物評估研究中心(CDER)主任Janet Woodcock去年10月的國會證詞指出,約72%向美國市場供應藥物的原料藥製造商是來自海外,其中13%位於中國。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3月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希望政府有1項行政命令,能夠減少美國對外國製造藥品的依賴,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與今日的消息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