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主委任期「坐2望1」 是否留任?顧立雄三緘其口

2020/05/14 12:52

針對是否續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口風仍緊,強調還沒確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上午進行內閣總辭。由於顧立雄目前在位期間,已是歷任金管會主委第2長,520是否將續任、甚至成為史上任期最久?他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時,連說3次「還沒確定」。

立院財委會今天以「我國推動行動支付臨可能資訊安全風險因應機制」進行專題報告,邀請3大財經首長:央行總裁楊金龍、財政部蘇建榮及顧立雄報告備詢。

由於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進行總辭,顧立雄是否留任金管會主委,引起多位立委關切。

顧立雄是在2017年9月出任金管會主委,至今任期為2年8個月,已經超過前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2年6個月;由於金管會歷任主委當中,任期最長為馬政府時代的陳裕璋、任期3年2個月。

換言之,顧立雄目前是「坐2望1」,如果續任,未來有機會成為史上任期最長的金管會主委。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顧立雄,是否已經接到留任電話?顧立雄回應,「還沒確定」;曾銘宗再追問,是還沒接到電話嗎?顧強調,「還不確定、還沒有最後確定」。

由於媒體盛傳,顧立雄可能升任行政院副院長,曾銘宗直言,聽說你高升機會不小,至少是金管會主委以上的位置?但顧立雄繼續強調,「還沒確定」,「為國家服務,沒有職務大小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追問此問題,他說,顧主委的「還沒確定」是指還沒確定要去當副院長嗎?顧立雄答詢說,也有可能回到民間當律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