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紓困通過748件 黃偉哲:我們沒有透過中央幫忙審

2020/05/11 17:04

黃偉哲帶綠豆湯到安平區公所慰勞基層同仁。他表示,台南紓困申請作業「我們沒有透過中央幫我們審。」(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紓困金申請,新北市日前將近萬件申請案送到中央審核,引起各界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審核通過748件,共發出1007萬元。他強調,「台南算是最快的,我們沒有透過中央幫我們審。」

黃偉哲說,「我們算是蠻努力的,因為我們沒有透過中央幫我們審,所以我們很努力在拚,現在還沒有審過的是因為有些要進行財稅資料的查核, 整個查核過程中,有些部分我們能處理,我們就去做,審核還是我們自己審的。」

黃偉哲今天下午帶綠豆湯到安平區公所慰勞基層同仁及了解受理各項紓困金流程,也親自向現場等候申請民眾說明台南市政府此次紓困受理「從速、從簡、從寬」原則,並提醒民眾雖然疫情日漸趨緩,仍不可輕忽,務必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勤洗手、戴口罩。

黃偉哲表示,到今天中午為止,民眾申請紓困的案件,台南市已收到1萬1700件,審核通過748件,已發出1007萬元,平均一天收到3000多件,公所員工平均每人一天負責輸入資料100多件,負擔很大,有的還假日加班,真的很辛苦。

黃偉哲表示,受理紓困金初期產生排隊人潮,致生等候民眾不便,目前已將申請流程簡化,只需攜帶身分證簽署切結書即可完成申請,希望民衆都能體恤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共體時艱,㩦手防疫。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里幹事及承辦人員從農曆春節至今,執行居家檢疫等相關作為並受理紓困申請,犧牲假日,可說非常辛苦。此次擴大紓困金申請至6月30日,公所也將依市長指示「從速、從簡、從寬」原則受理,以期幫助因疫情致生計受困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