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起申請無保1萬元急難紓困金 鄭文燦:從速、從寬、從簡發放

2020/05/05 17:08

市長鄭文燦說,無保紓困金,桃園市採從速、從寛及從簡的原則發放。(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擴大紓困補助,行政院前天宣布兩項方案,「無加保工作者」及「實際從事農漁生產工作者」,將排富發放一萬元,是針對沒有投保公、農、勞保等社會保險,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每戶加發一萬元急難紓困金,明天起開放申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1萬元的紓困金是及時雨,桃園市預估13600人受惠。

鄭文燦說,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宣布擴大急難紓困的方案,針對無勞保、有工作,可以核實發給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引起很大迴響,這兩天各區公所都擠滿詢問民眾,明天開始正式受理申請,原則上只要帶相關文件包括存摺、收入證明或者是切結書的方式,我們多會採認,將以從速、從寬、從簡的方式發放,這是政府希望能幫助民眾度過疫情困難,桃園市各區公所也會全力以赴,目前桃園分配總金額是1億3600萬元,大概可以幫助13600人,我想這部分的作業方式要盡量從簡。

另外針對農會、漁會的會員,農委會同樣也推出1萬元的紓困方案,只要去年的收入不超過50萬元的會員都可享有紓困金的補助,目前統計桃園市農、漁會有5200名會員符合資格,從本月11日開始,由各農會、漁會發放紓困金,符合資格農、漁民可以來申請,總經額將到達5億2千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