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6.62元 歷年同期次高

2020/05/05 15:58

環球晶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6.62元,歷年同期次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日董事會通過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135.15億元,歸屬母公司的稅後淨利2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6.62元,創歷年同期次高。

環球晶第1季合併營收135.15億元、季增0.1%,營業毛利49.38億元,營業淨利38.05億元,歸屬母公司的稅後淨利2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62元,較上季略減0.06元,但較去年同期8.88元明顯減少。

環球晶表示,今年第1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諸多產業受波及,環球晶營收仍穩健,即使產品毛利率因台幣對美元升值、ASP下降、運費增加及產品組合等因素,仍較去年第4季略減,每股稅後盈餘達6.62元。

疫情延燒帶動醫療、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的硬體組件需求增加,環球晶指出,客戶預防供應鏈缺貨紛建立安全庫存,估公司第2季的訂單仍平穩,各廠產能維持高稼動率。

肺炎疫情擴散對世界經濟造成極大衝擊,環球晶認為,這無疑是2020年全球產業的最大黑天鵝,各國的生產製造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擾,市場供應鏈受波及而大亂。

環球晶集團於全球的生產據點營運一切正常,已為必要的原物料預先備妥庫存,但因國際航運減少,原物料和產品的運輸難度增加,且運費成本上升,環球晶將持續關注全球疫情動態,於全球具有9國16個營運生產基地,維持產銷面左右開弓的優勢。在地供給能紓緩地緣政治的問題,彈性調度能及時順應各國的境管措施。在多層供應鏈上也能降低對單一區域的依賴,有效進行風險管理。

展望未來,環球晶指出,肺炎疫情走向和貿易戰爭的動向,強烈牽繫著全球經濟下半年的態勢發展。半導體廣泛應用在消費性電子商品、電信、能源、金融,運輸和醫療等關鍵設施,對全球經濟的正常運轉是必要的基本存在,一旦疫情穩定控制後,預期全球產業市場的供需運作將重啟正常,半導體產業在AI、IoT、5G、記憶體等高端智能新產品的帶動下將迅速回溫,環球晶圓的營運前景樂觀可期。

第6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環球晶圓再度蟬聯榮獲公司治理評鑑上櫃類排名前百分之5的企業,見證環球晶圓持續精進公司治理的成效、強化公司治理藍圖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績優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