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高盛:中國以外國家經濟 恐明年才能恢復正常

2020/05/04 16:52

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指出,以較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而言,預計其工業恢復速度將比服務業更快,同時中國在是否開放電影院等多人活動場所營業上,持謹慎態度,顯示中國經濟活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到接近正常的局面,而其他國家出於較晚爆發疫情,其可能到等到2021年,經濟活動才可能接近正常。圖為中國北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傳播有趨緩跡象,美、澳、歐洲等也開始討論何時重啟經濟活動,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指出,以較早爆發疫情的中國而言,預計其工業恢復速度將比服務業更快,同時中國在是否開放電影院等多人活動場所營業上,持謹慎態度,顯示中國經濟活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到接近正常的局面,而其他國家出於較晚爆發疫情,其可能到等到2021年,經濟活動才可能接近正常。

《CNBC》報導,高盛首席亞洲經濟學家Andrew Tilton指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仍具威脅下,重啟經濟的過程,可能為其他國家提供有用的參考,儘管中國的政治和經濟體係,與全球許多國家差異甚大。

中國為武漢肺炎最早的爆發地區,但當許多國家的病例在4月仍在激增時,中國似乎暫時遏制了疫情傳播,並在4月初解除疫情爆發核心地區武漢的交通管制,Tilton表示,中國在逐步解封下,預計工業領域的復甦速度將比服務業快,因為重啟供應方較容易,而此模式也可能應用於其他國家。

Tilton稱,中國當局似乎仍對開放電影院、體育館等多人活動場所營業,持謹慎態度,這意味著中國的經季活動若要回到接近正常的局面,還有一段路要走,若套用到其他疫情較晚爆發的國家,則可能要等到2021年,其經濟才可能恢復到接近正常。

Tilton表示,各國在首次「解封」後,將看到經濟出現強勁複蘇,因為部分領域的企業可以迅速恢復正常營業,但如旅遊業等其他行業,則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重啟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