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人防疫不買麵包 「山崎麵包」股價創33年最大跌幅

2020/04/30 17:56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在日本方面,民眾為了度過居家防疫的時間,紛紛大買製做麵包的麵粉、酵母粉和烘培機,但日本麵包廠如知名的「山崎麵包」(Yamazaki Baking Co.,圖中)卻因此面臨銷售下降和股價下跌的打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在日本方面,民眾為了度過居家防疫的時間,紛紛大買製做麵包的麵粉、酵母粉和烘培機,但日本麵包廠如知名的「山崎麵包」(Yamazaki Baking Co.)卻因此面臨銷售下降和股價下跌的打擊,該公司的股價在今(30)日大跌超過16%,跌幅創33年來最大。

《彭博》報導,日本最大麵包連鎖店山崎麵包,其業績也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隨著企業、學校關閉,該公司第1季的甜麵包類銷售也下跌1%,而甜麵包約貢獻山崎麵包超過1/3的營收。

隨著山崎麵包的業績下跌,該公司的股價也在今日大跌16.34%,至每股1899日圓,跌幅創山崎麵包1987年10月以來最大。

野村證券分析師Satoshi Fujiwara,則因山崎麵包在自家門市和便利商店的銷售疲軟,將該公司股票評級從中立下調至減持,並將股價目標價從1900日圓,下調至1700日圓。

SMBC日興證券另稱,市場開始認為,人們為了防疫待在家裡不會讓山崎麵包受益,並預計4月的烘焙產品銷售將表現疲軟,讓山崎麵包的第2季業績恐會很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