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基攜手金萬林 推出45分鐘驗出武漢肺炎病毒檢驗試劑

2020/04/28 17:54

世基董事長陳錦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興櫃生技股基米(4195)轉投資的世基,今天宣布攜手另一家生技股金萬林(6645),推出僅需45分鐘就有95%準確度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試劑,世基董事長陳錦澤表示,這次合作結合雙方優勢,未來將進一步搶食全球武漢肺炎檢測商機。

陳錦澤表示,金萬林為國內基因檢測大廠,該公司透過平台技術研發出的金萬林SARS-CoV-2檢測套組,設計出可涵蓋全球變異病毒株的全面性檢測套組,搭配實時螢光定量聚合酶連鎖反應平台,一個鐘頭就可檢測最多92個檢體,大幅提升檢測效率。只要檢體中含有極微量的病毒(RNA大於10個拷貝數),即可檢測出,準確率大於95%。

而世基則是國內分子診斷試劑製造大廠,陳錦澤表示,世基擁有符合GMP及ISO13485標準的製造廠,除了擁有自我品牌的產品外,也為國內許多國內大廠進行產品代工。此次,世基與金萬林聯手,世基預計於5月底前完成金萬林SARS-CoV-2檢測套組的生產線建置,預計可生產月產能最高達70萬人次的檢驗試劑。

世基表示,金萬林本身已開始申請美國EUA(緊急使用授權)認證,布局美國市場外;至於歐盟的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CE標示,也預計最快可在2-3週內完成;但台灣部分則需要通過TFDA(食藥署)查廠,至少還要3-4個月時間才有機會通過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